close

Day 8.    2017-02-05 晴朗炎熱 摄氏28度

本來想在郵輪駛入悉尼時,去頂層觀看穿越悉尼港灣大橋的,但早上5點多醒來一看,船已靠岸,無奈!

我們吃完早餐,便趕著8:00am前交還房間。有些人卻睡到7、8點,交還房間後再去吃早餐,都行!

下船後,我們在碼頭大廳找到行李,就打的士來到悉尼歌劇院 ,25澳元。

雖然十年前跟團旅遊過悉尼、黃金海岸、大堡礁、墨爾本,但這次又是不一樣的經歷!

 

  

上圖左邊的大型郵輪就是停在港灣大橋外側的碼頭

 由於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天氣又熱,照了幾張照片,便走進歌劇院附近碼頭的一間咖啡店休息兼等待和一個高中同學巧遇。但一直等到十點多都未有消息。因悉尼不可以網上辦理登機,還要托運行李,老公便急著要趕往機場辦理登機手續;而我還不甘心,便讓老公先去機場,我則又沿著海岸線逛了逛  

上圖就是停在岩石區的大型郵輪

 

 

  

  

  

  

  

 

 到了這泳池附近便坐巴士,準備去機場。巴士司機竟是中國人,熱情地告訴我此巴士不能去機場,只能到Queen Victory  Building去轉火車!很感謝他熱情相助!

下了巴士,干脆去這個百貨公司的古蹟Building里逛逛。就在此時約13:00點,終於收到高中同學周易奇的信息,她從美國飛來旅遊,上午剛到。於是約在此地碰面,你說神奇不!相距千里之外的故人,終於能巧遇在悉尼,真應了「有緣千里來相會」這句話!✌️😀

 
 

  

  

  

  

 

他鄉遇故知,自然是興奮不已,猛合影了一番,便趕去機場坐15:50起飛的班機了。幸虧有移居悉尼的周易奇的大學同學鄔捷相助,帶我正確地坐上去機場的火車,因為悉尼火車路線複雜,第一次坐很容易迷路,老公上午去機場就走錯了二次,否則我肯定要誤班機了,非常感謝鄔捷!我們差不多是最後辦理登機手續的,也好,不用排隊!😜

而我也正好可以一家便宜,二家着,將有12G數據還剩9G的SIM卡,交給周易奇繼續使用✌️

快樂時光過得特別快,九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

總結經驗,認為澳洲太大,景點不集中,想觀賞風景的話,不太適宜坐郵輪,而應自駕遊,才能玩得痛快!

這次留下了這麼多遺憾,看來再來拜訪澳洲的機會不會等太久,See you next time, Sydney!


arrow
arrow

    king'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